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

Open SSL 的 NO OPENSSL_Applink 錯誤

最近要寫一個透過Gmail來寄信的小程式,因為gmail的SMTP是有加SSL的,自然要找上Open SSL 這個好用的Open Source來做。

我用的環境是Windows XP + Vistual Studio 2005,在使用的過程中,可能有的人會發生 No OPEN_SSL_AppLink 的錯誤,在OpenSSL的FAQ中,有特別提到這個會錯誤發生的原因,主要是在編譯Open SSL時,預設的參數是 /MD (MultiThread DDL),而像我用的WTL + Vistual C++ 8,預設的編譯環境是 /MTD (MultiThread Debug),兩者編譯的環境不同,就會發生這個錯誤。

要解決這個問題,FAQ說要改成相同的編譯環境即可,我是要維持MTD的環境,所以只好去改OpenSSL產生的make檔(nt.mak),把/MD這個參數改成 /MTD。

如果有相同問題的人,可以試看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