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

Apple Macbook Pro 日記 - 工作篇

接下來安裝平常工作會需要用到的軟體,目前我會用到的開發軟體,除了MS出品之外,大都可以找到替代軟體,或者是有Mac版本。

1. SSH: 原本在Windows下,都是用Putty。 不過Mac已經有內建SSH,所以可以直接用。比較麻煩的是,公司之前有產生private key,putty可以用,但是轉到了Mac的SSH,不太能用。後來用Puttygen 把原來的key,匯出成OpenSSH的格式,就可以用了,

2. SFTP軟體,之前在Windows上都是用UltraEdit內建的FTP來傳檔。現在改用FileZilla來傳檔。

3. TotalCommander: 這個是Windows平台上,我覺得最好用的檔案管理工具,其實Mac也有對應的軟體: Disk Order,不過 Disk Order是要付費的,從它介面來看,幾乎和TotalCommander一模一樣。不過因為要付費,就先不考慮安裝,繼續使用Mac 的 Finder。

4. Multi-Rename: TotalCommander的Multi-Rename功能很好用,而且工作上也必須用到,找到了R-Name 這個軟體來替代。請見: 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2876#tutorial

5. UltraVnc: 用來遠端搖控Server用,可用Chicken of VNC來替代。

6. Eclipse: 有Mac版本。
6.1: 平常Eclipse是用來寫 Java用的。目前還找不到滿意的軟體,可以替代UltraEdit,所以在Eclipse上,再加裝PHP套件,用來開發PHP程式。(現在才發現用Eclipse開發PHP真的很好用)。

7. 解壓縮工具: 用的是EZ-7z,可以解7-zip檔

8. PDF: Adobe有mac版的pdf reader 可以用,

9. MySQL 工具:MySQL有Mac版的GUI管理工具,很好用,可以下載來試看看。MySQLWorkBench.

沒有留言: